不锈钢VS钛

  • 博客
  • 不锈钢VS钛
不锈钢VS钛

不锈钢和钛合金之间的差异

什么是不锈钢?

不锈钢是铁的最低铬的合金10.5%。在钢的表面上产生薄层的氧化物,称为“无源层”。这有助于防止表面进一步腐蚀。增加的铬量增加了腐蚀性增加。不锈钢另外含有多种量的碳,硅和锰。可以加入其他元素,例如镍和钼,以赋予其他有用的性质,如增强的可成形性和增加的耐腐蚀性。不锈钢与一个或多个元素合并以改变其特性。

什么是钛?

钛是金属元素,它有银色到灰色。它是原子序数12,Ti是作为化学元素的象征。钛合金提供高传热效率和高耐腐蚀性。它还具有高强度重量比,营造出极其强烈的物质。因此,在温度变化和天气元素可以对结构部件产生不利影响的情况下,这是非常理想的,例如,在建筑行业中产生不利影响。钛合金提供高水平的机械电阻,使其使其非常耐用。由于低密度导致的轻质使其成为某些行业的理想。其耐腐蚀性在宽阔的领域中发现,这使其对由各种各样的酸,碱,天然水域和工业化学品产生的腐蚀具有很强的腐蚀。

差差不锈钢和钛?

不锈钢和钛的主要区别是钛是金属,而不锈钢是合金金属。钛的特性在其中天然存在,而通过向其添加合金金属来产生不锈钢特性。对于特定的项目或活动情况,存在通常建议一种物质的适合于另一个物质。

不锈钢是由较高意义的行业优于比强度更高的行业。它非常适合特定行业,例如航空航天,除了强度之外需要较低密度的行业。由于钛的独特品质,提供强度和耐用性以及低密度,一些制造商通常优选。因此,当重量比强度更重要的考虑时,通常优选钛。

钛比不锈钢更昂贵,这使得一些行业的成本持久性,其中需要大量的施工。因此,当金钱是等式的重要部分时,如果两种物质被认为是合适的,则在钛上选择不锈钢。

钛是非常生物相容性的,意味着它对人体无毒。它是替换部件的优秀来源,如膝关节置换,臀部植入物,起搏器案例和人体的颅面板。因此它在医疗行业定期使用。它在牙科植入物的牙科工业中也是有用的,牙科牙科的不断增长的领域。与不锈钢相比,钛合金通常用于制造珠宝,而不是不锈钢。

不锈钢提供可成形性和可焊性,这允许其易于形状。由于其闪亮的外观,不锈钢材料在许多行业中使用。制作厨房锅和锅等家用物品,以及制造医​​疗产品,如便携推车,水槽,搁架,桌子和台面。

钛对温度变化波动引起的疲劳具有高度耐疲劳,而不锈钢受到破碎和疲劳。因此,当温度变化导致极端高或低点时,钛是更好的选择。
钛和不锈钢在世界各地的许多行业中使用。两者都具有强大,耐用且耐腐蚀性。通常,它的使用性质决定要选择哪种金属。

价钱

$ 35.00- $ 50.00 /千克
不锈钢 $ 1.00- $ 1.50 /千克

热产品